锄头少校

回头看一看他炙热的情

【高干ooc】孙朴《你最珍贵》第七章

7、

这个年过完,孙杨的公司也开始忙了起来。

他的生活又恢复了常态:喝酒、应酬、女人。

常安给他打了个电话,说家里那位回来了,一起叙个旧。

孙杨实际上犹豫了很久,才答应的。

其实他连常安都不想见,准确的说,和过去有关的,和朴泰桓有关的,他通通想忘记。

可是他又忍不住想去触碰,捕捉关于朴泰桓,零星的记忆。

常安的男朋友叫苏乐,是朴泰桓的同学。

常安也是因为孙杨和朴泰桓的关系才认识了苏乐。四个人常常一起玩儿。

说来,孙杨也算是他们之间的媒人了。

只是当时谁也没想到,最后能走在一起的会是他们。

 

“两年没见了吧,孙杨。走一个?”苏乐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孙杨也跟着仰脖。

“嘿,你俩有意思没?不带着我喝?”常安不满。

“你就别喝了今天,你喝酒了待会儿谁送我们回家啊?”

苏乐撇撇嘴,常安便乖乖的端起了面前的可乐。

孙杨笑得不能自已,这他妈还是当年那个成天玩儿“一王双后”的常安吗?

孙杨又喝大了,被常安和苏乐两个人架着,才勉强能走直线。

常安把孙杨放在沙发上,进厨房倒水。

苏乐在一边陪着他,“孙杨,都过去这么久了。你这又是何苦呢。”

“你、你他妈胡说八道什么呢?老子一点也不苦,老子很甜。”

苏乐没搭他的茬,自顾自的说:“虽然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但我看得出来,你不开心。你高兴的时候什么样我知道。孙杨,都放下吧,真的!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你不能再把自己困在一个圈子里了。”

“放下?他做了这么多对不起我的事儿,你叫我放下?怎么放?你告诉我怎么放?告诉我怎么放!”

孙杨忽然情绪失控的吼出来,苏乐吓得不轻。

常安赶紧从厨房跑出来,“这又是怎么了?嗨,跟你说了不能提这茬,你非要提。”

“难道看着他拖着一副臭皮囊一直这么过下去吗?”苏乐心疼的差点哭出来。

“那你告诉我怎么办?你能、、、”常安刚想说什么,却又顾忌到孙杨在边上,把话又咽了回去。

“算了,随他去吧。”

常安也不是不想管,是真没辙。

孙杨嘴上说恨他、恨他,可是掉下来的眼泪不是假的。

 

 

常安第一次见朴泰桓是在那年情人节。

那些年他并不怎么安分,情人节约了一群姑娘在自家别墅开派对。孙杨答应他带着学校的几个妹妹过去。

常安便殷勤的开车去接。

“可以啊,质素挺高。”常安在车上偷偷的冲孙杨竖大拇指。

“那是,不好的能入我眼?今儿晚你可以一王N后了。”孙杨压低声音对常安说。

再看看后座的几个学妹,她们还以为自己遇见了白马王子,呵呵的笑着。

正巧是放学点儿,再加上情人节,街边卖花的占了半个路面。常安的车子半天没挪动地方,他索性在车上跟几个姑娘聊了起来。

孙杨则无聊的看向窗外。

嘿,碰见熟人了。

孙杨下了车,“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

孙杨是看见了自己亲姐夫。他正一脸兴奋的站在一堆玫瑰花后面数钱,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打了个招呼就低下头继续手里的动作。

“我问你怎么在这儿?”孙杨有点不满,怎么突然就爱答不理了?

等朴泰桓数完了一沓钞票,紧接着又卖出去一束玫瑰花,才有空搭理孙杨。

“卖花啊,你不知道今天有多好卖。”朴泰桓一边忙和着自己的买卖,一边跟孙杨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。

“今天情人节吧?我姐没约你?”

“她公司更忙。我们约了9点吃饭,正好那个时候花应该也卖得差不多了。”

嘿,两个财迷!怪不得是两口子呢!

孙杨注意到朴泰桓的脸蛋儿依旧冻得通红,手也是一样。

“你就这么缺钱吗?”孙杨心里算了一下,朴泰桓挣的钱估计还不够他喝瓶酒的。

“你不懂。哎,你去玩吧。你朋友在等你呢。”朴泰桓指着车里正在招呼孙杨的常安。

孙杨走到车前,跟常安说了几句话,常安便开车走了。

“这里2000块钱,我把你的花都买了。”孙杨从钱包里掏出一沓钞票递给朴泰桓。

朴泰桓愣了几秒钟,盯着孙杨看了好一会儿,没明白他什么意思。

“拿着吧,看你手都冻紫了。今天又忘带手套了?”孙杨又皱起眉头,把钱塞进了朴泰桓的衣服口袋里。

有钱不要的是傻子,朴泰桓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这些花儿该怎么办。

孙杨倒是干脆,直接扯着嗓子喊了一句:“免费送啊,大家快来抢。”

然后拉着朴泰桓冲出了人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依旧要乖乖的攒人品

评论(1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