锄头少校

回头看一看他炙热的情

【发小ooc】孙朴《嘿,我的竹马》{一发完}

短篇《嘿,我的竹马》

1、

孙杨和朴泰桓是一起光着屁股、撒尿和泥长大的交情。

朴泰桓撒尿,孙杨和泥。

两家住对门,从小孙妈妈就说:“要不是你俩都是男孩,早就定了娃娃亲了。”

孙杨问妈妈:“那我们算是什么关系?”

孙妈妈回答:“青梅竹马。不对,竹马竹马。”


小的时候,孙杨顽劣,朴泰桓蔫儿坏。两个人一起玩儿的时候,总是朴泰桓出馊主意,孙杨去执行,最后挨骂挨打的都孙杨。

他也硬气,从来不把朴泰桓供出来。

孙妈妈总在揍完孙杨之后对着对门的朴妈妈抱怨:“哎呀,你看你们家泰桓多乖多听话,我儿子简直要把我气死!”

朴泰桓每每听到这话,都要窃喜半天。但也不忘了给被打的屁股通红的孙杨送去他最爱的红豆雪糕。

孙杨趴在床上舔着冰棍儿,心里想:“有朴泰桓送来的雪糕,挨顿打又算什么?”

2、

初中时代,比别的孩子高一头、个性又张扬的孙杨成了学校里的一霸,跟一群男生组了一个“兄弟帮”,成天跟门口的小混混儿们打架。

而此时的朴泰桓,名字就没从学校橱窗里的“学霸榜”上下去过。

其实开始朴泰桓也不是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的。青春期的男孩都躁动不安,朴泰桓跟着孙杨混了几天帮派,就不在参与了。

因为每次要开始打架,孙杨就对他说:“朴泰桓,去给我买根红豆雪糕”

那个时候雪糕是稀罕物,不好买,每次等朴泰桓穿过大街小巷把雪糕买回来,架都已经打完了。

只剩下鼻青脸肿的孙杨一个人,眼巴巴的等着他的红豆雪糕。


3、

高中的时候,朴泰桓在尖子班,孙杨在普通班。两个人的生活开始有了分叉。

朴泰桓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,少了理会孙杨的时间。

孙杨则谈起了恋爱。

每天下午放学后,朴泰桓去学校图书馆借书,总能看见孙杨骑车载着女朋友在学校里乱转悠。

“嘿!朴泰桓,又去图书馆啊?”孙杨会在朴泰桓的身后叫他,然后对自己女朋友说:“记得吧,朴泰桓!你见过的,他是我的竹马!”


躁动不安的六月,高考前夕。

朴泰桓敲开了孙杨卧室的门,孙杨因为拉下太多功课还在疯狂的复习。

“给!”朴泰桓把什么东西放在孙杨头顶上。

孙杨感觉自己脑一阵透心凉,拿下来一看:是一支红豆雪糕。

“别太拼了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”

孙杨笑了笑,放下手中的笔,撕开了雪糕的包装纸。

真甜,和小的时候一样。

4、

高考结束,朴泰桓如愿考进北京,孙杨则去了伦敦。

认识了更多的人,经历了更多的事,两个人的交流不再像往日一样频密,只是偶尔在网上聊几句。

“嘿,最近好吗?有没有认真学习?别光想着泡金发碧眼的洋妞!”

“哈哈,放心吧,我的竹马。我乖着呢!今年假期回不去了,好想念红豆雪糕的味道。”

一个月之后,孙杨收到了一个包裹,是一个密封盒,里面装着的是已经化成水的红豆雪糕。


5、

毕业后,两个人都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。渐渐抹去了与四年同窗分别的忧伤,适应了新的生活。

一天晚上,孙杨回到公寓,打开自己的邮箱开始处理没完成工作,他这才发现朴泰桓两天前发来的邮件:嘿,我的竹马!我要结婚啦!

附件里还有一张电子请柬,上面有几张婚纱照。

孙杨看了很久很久,照片上朴泰桓的笑容他很熟悉,因为从小看到大。

但又很陌生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换了这新的发型。

孙杨忽然哭了出来,在呆了近五年却依然觉得陌生的城市,在冷冰冰的单身公寓,在朴泰桓的婚纱照前。


他这才明白:自己喜欢的从来都不是那根红豆雪糕。

【END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别问我这是什么鬼,我也不知道。

但是一开始,我是想写甜文来着。(现在这个也甜,仔细品一品,双箭头哇!)

感觉自己已经写不出东西了,我已经是把废锄头了。。。

说真的,可能每个人都有青梅竹马的儿时玩伴吧,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们都在长大,很多都已经失去了联系。也再难琢磨当初青涩的感情是不是爱情,不知道他们现在还好吗?


评论(1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