锄头少校

回头看一看他炙热的情

孙朴《未来》番外一,又一个十年(上)

番外一《又一个十年》(上)

孙杨今年35岁了,是浙江省游泳队的一名教练。

其实,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他,凭借骄人的成绩,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发展,但他还是选择了做教练。他离不开泳池,他喜欢和年轻队员们在一起,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技巧,指导出更多的能为国争光的游泳健儿。

为了训练方便,孙杨很多时候都住在队里。今天周末,恰逢游泳队放假,孙杨想抽空回趟家。

刚走出训练大厅,孙杨就看见几个队员朝自己走了过来。

“教练,去约会啊,走的这么快!”

“你傻啊,教练天天跟咱们在一起,哪有时间谈恋爱?”

“就是,我看教练肯定还是单身狗。”

“对对对,我想起来了,前几天不是七夕吗?教练带着我们加训到晚上十点多!”

几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你一言,我一语的讨论着孙杨的人生大事。

其实,也不怪这群小孩子好奇。孙杨确实还没结婚,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,训练忙不谈恋爱还说的过去。现在年龄不小了,工作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忙碌,却还是单着,在很多人看来有点不像话了。

队里的领导几次找孙杨谈他的个人问题,孙杨从不理睬。找孙杨的父母聊,二老也不放在心上。

最后领导们也放弃了:人家爸妈都不着急,我们跟着急什么。

所以,孙杨的婚姻大事成了整个游泳队的迷,尤其是这群小孩子,训练之余,最感兴趣的就是讨论自家教练。

今天逮着机会了,还不好好“审问”一番?

孙杨被几个小鬼七嘴八舌的吵得脑袋疼,索性放大招:“平时训练这么辛苦,趁着休息,我请大家吃个饭吧。”

这一招果然管用,几个队员听到有人请客,话题立刻换成了去吃什么。

孙杨带着几个队员向大门口走去,一边想给妈妈打个电话说中午不回家吃了。刚拿起手机,眼睛就瞥见了门口树荫下停着的一辆车。

车牌尾号111。

孙杨记得曾经问过朴泰桓为什么选这个车牌号,做生意的用888不更好吗?朴泰桓回答他说:“111在号码中读幺幺幺,听起来像杨杨杨。”孙杨当时乐坏了,朴泰桓并不是很善于表达的人,两个人在一起后,情话基本上都是孙杨再说,像选孙杨的名字作车牌这种事,够孙杨高兴半年的。

孙杨咧嘴笑了一下,转过头对队员们说:“我临时有事情,不带你们吃饭了,自己解决吧。”说着从钱包里套出几张票子塞到一个人手上。立刻飞奔向那辆车。关上车门,孙杨立刻伸手去抱朴泰桓,可被他用胳膊挡住了。孙杨正疑惑,看朴泰桓的手指向窗外,便顺着看过去。

嘿,那几个小鬼正一脸八卦的朝这边看呢。

“先开车吧。”孙杨坐正身体,系上安全带。

一路上,孙杨也没老实,趁着等红灯的空档,硬搂着朴泰桓亲了好几口。

“哎呀,我说你减减肥吧,真重,我差点窒息了。”朴泰桓推开孙杨,一脸嫌弃的说道。由于孙杨是个语言白痴,朴泰桓这么多年除了工作,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中文,现在已经是炉火纯青了。

自从孙杨退役之后,运动量骤减,加上他吃得多,这几年慢慢从大白变成了大白胖子。好在孙杨高,胖的不是那么明显。

再看看身边的朴泰桓,他现在已经是韩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的老板,利落的短发,加上一副框架眼镜,37岁的人了,身材一点儿没走样。走到哪儿都招的一群小姑娘走不动道儿。每次孙杨看到他那招蜂引蝶的外貌和那一副“装腔作势”的眼镜,都会酸溜溜的骂他一句:斯文败类!

“对了,你不是跟我说澳洲分公司那边刚开,要去盯一段时间吗?这么快就回来了?孙杨问道。

退役后的朴泰桓没有像大家所想的去当教练或者去大学教书,而是下海开了公司。他对孙杨的解释是:你知道我当年因为赞助费的事情,苦恼了很久。现在我开公司挣钱,也是希望运动员们不会因为经费这种事情耽误了训练。孙杨当然全力支持他,虽然两个人做的事情不一样,但是,都是在为亚洲的竞技体育做贡献。

“妈打电话说想我了,我就赶紧回来陪陪她。”朴泰桓说着,把车开进了孙杨家的地下车库。

“切,上次七夕的时候我说想你,你怎么没回来看我?”孙杨知道跟自己老妈没什么可争得,就是过过嘴瘾,想让朴泰桓哄哄他。

朴泰桓停车熄火,盯着孙杨看了半天,伸手在孙杨的头上揉了几下:“你啊,一点儿都没变。”

是啊,十年又十年。

我们,我们的感情,一点儿都没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妹子想看老夫老妻,这,暂且算吧~

今天有点儿晚了,先更上,明天下!

又被自己感动了,这填坑速度、、、


评论(7)

热度(52)